ページ

2013年9月13日金曜日

<<越娘南洋小館&騷豆花>>

       在台北市東區SOGO百貨忠孝分店的對面附近的巷子裡,隱藏著一家雲泰、越南料理的平價、好吃的餐廳。這家店的料理很清爽,由其在炎熱的夏季來品嘗是最棒的一件事。


雲泰椒麻雞(椒麻雞+湯河粉)~每來必點的一道料理,吃過一次就讓你深深的愛上這道料理。椒麻雞外皮很酥脆而裡面的雞肉多汁有嚼勁再淋上檸檬汁,椒麻雞帶著檸檬汁的微酸,會使食慾大增(笑),而湯河粉的湯頭是由牛大骨店家每天熬製而成,喝起來清爽無負擔,會讓人忍不住的一口接著一口喝(我對湯頭是非常挑的,通常我都不喝湯的,除非真的很好喝)。


招牌法國麵包(法國麵包+小碗牛大骨湯)~法國麵包夾著豬肉、小黃瓜、紅蘿蔔、香菜、醃漬蘿蔔等佐料和酥脆的法國麵包很搭配,很入口。


泰式酸辣海鮮(牛肉河粉~和雲泰椒麻雞一樣,每來必點的一道料理,吃了也會讓你深深的愛上它。海鮮有蝦仁、花枝和蛤蠣等,湯頭喝起來酸辣,很清爽好喝,海鮮和牛肉差別只是把海鮮換成牛肉以外,湯頭是一樣的,除了這道酸辣湯河粉料理外,不是由牛大骨熬製而成,店裡的湯類都是。喝起來清爽無負擔,會讓人忍不住的一口接著一口喝(湯麵類的我都不喝湯的,除非真的很好喝)。


咖哩雞肉佐法國麵包(咖哩雞肉湯+法國麵包+小碗牛大骨湯)酥脆的法國麵包沾著著咖哩雞肉湯一起吃,很搭配。咖哩雞肉湯裡有馬鈴薯、雞腿肉、紅蘿蔔等。



海鮮乾拌河湯(乾拌河湯+招牌醬汁+小碗牛大骨湯)~海鮮乾拌河粉味道也很不錯,是用沙茶口味拌炒,海鮮有蝦仁、花枝和蛤蠣等配料,吃起來有點小微辣感,(招牌醬汁~忘了吃看看,聽說酸酸甜甜的感覺)不過算入口。

炸春捲涼拌河粉~(涼拌河粉+小碗牛大骨湯)~我朋友點的,我沒吃,但應該不錯喝。(因整體看起來很清爽),有機會下回有在這家店時再來點點看。

西瓜芒果豆花~這道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芒果應該不是愛文芒果、豆花很普通。騷豆花的甜品我比較不推。

(忘了拍無糖熱豆漿 >< ~這家店點主餐,可以加點飲料可半價(限定部分飲料),我點了無糖熱豆漿只要半價,濃郁好喝

PS.這家我很愛,我已經來過很多次了(連我朋友都常去)。

店名:越娘南洋小館&騷豆花
住址: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23636MRT忠孝復興站)
電話:02- 2711- 2705
網址:無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