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0月23日水曜日

<<2013.9.27新加坡之旅第五天>>

行程:諾維娜站->-牛車水站,大中國餅家、胡振隆、馮滿記->克拉克碼頭站,CHARLES&KEITM購物->索美塞站,313@SomersetCHARLES&KEITM購物、吉利尼(KILLINEY)買奶茶->諾維娜站(朋友家)->文東記海南雞肉飯->諾維娜站(朋友家)

2013/9/27明天即將回台灣了,所以利用今天好好去Shopping一下,其實新加坡真的沒什麼東西好買的,來這麼多天一點購買欲望都沒有。><(不像去日本,超好買的,什麼都想買)。今天在牛車水站,先把Singapore Tourist Pass 3日退卡並拿回新加坡幣保證金$10。今天又使用EZ link卡,因去的地點不多。我在牛車水站裡頭無意間發現了SAM機器,它竟然可以買郵票和寄明信片超方便的(在新加坡寄信是相當不方便的,也不像台灣便利商店都有賣郵票,到處都有郵局),不過這一次託我朋友幫我把明信片寄回台灣了。(新加坡寄到國外一律新加坡幣$0.5)。PS. SAM機器好像有好多功能,我沒一項一項的試。

今天我們第二次來到牛車水站(9/23已有介紹過牛水車了),為了買新加坡有名的名產,所以又來了。我們先到大中國餅家(傳統糕餅)買了素蓮蓉月餅,但吃起來太甜了,個人覺得還好。再來我們來到胡振隆(肉乾、香麻油專賣店),胡振隆的肉乾吃起來真的比較好吃又沒腥味(林志源、美珍香吃起還好),胡振隆真的超好買的,我買了香麻油(拌麵後,吃起來很香淳)、印度拉茶(喝起來不會太甜,很順口,非常的好喝)、正宗白咖啡(喝起來不會苦也不甜,這也非常的好喝)、蔥蒜蝦米(光配白飯一起吃,就停不了口,一口接著一口)、海南鷄飯配料(還沒做來吃)、肉骨茶香料(還沒做來吃)、白胡椒湯料(還沒做來吃),至於有名的肉乾因無法帶回台灣,我只有在現場吃,好可惜,超想買回台灣的。馮滿記(藥油)買了荳蔻膏(我用了覺得很好用,傷風鼻塞、肌肉庝痛、肚痛、蚊叮蟲咬),我朋友買萬應驅風油。PS.連香港明星林文龍夫婦也都來過胡振隆,可見這家店很有人氣。 


來到新加坡必買的當地國民品牌,由新加坡設計的CHARLES&KEITM品牌,簡稱CK(有包包、皮包、太陽眼鏡、鞋子、配件等),也是朋友大力推薦的到新加坡必敗品牌。好看又有多樣性,平價又有時尚感,設計感十足,高跟鞋、涼鞋等鞋子穿起來好看的沒話說,包包、皮包背起來、拿起來很高尚。太陽眼鏡戴起來很讚,所以來到新加坡一定要來逛。我們光在這家就敗了不少錢,敗到可以辦永久的會員卡了(我們跑了二個地方,克拉克碼頭站&索美塞站的313@SomersetCHARLES&KEITM專店,購買新加坡幣$250,就可以辦永久的會員卡)。CHARLES&KEITM是由Charles Wong Keith Wong兄弟共同創辦,1996年在新加坡的Amara Shopping Centre開設第一家女鞋專櫃,由於掌握了快速變化的流行脈動,每週至少推出二十款新品,後來又延伸到包包、配件等設計,商品款式非常多,它在短短幾年間已成為世界知名品牌,現在已經有二十幾個國家都有它們家的專門店,當然台灣也有代理專櫃,但價格當然比當地貴很多。PS.(回國當天又去樟宜機場第一航廈(Changi Airport T1CHARLES&KEITM免稅商店血拼,有會員卡又可以打9折,一定要持卡)。當天同一品牌累積消費滿新加坡幣$100(可同品牌不同Mall),持護照,請店員開立退稅單(tax free),即可到機場辦理退回約6%的稅金的手續,不過還要扣掉手續費(新加坡稅金是7%)。

9/24到過索美塞站的吉利尼(KILLINEY)喝過熱奶茶後,非常想念,剛好我們又來到這站,所以我又來買一次買奶茶。今天晚上我們決定吃新加坡非常有名的海南雞肉飯,剛好諾維娜站附近有一家文東記海南雞肉飯(台灣台北也有分店:文慶雞,我去吃過二次,但口味和新加坡不太一樣),我們買了海南雞肉飯(白斬雞(新加坡稱白切雞)吃起不會有一種雞腥味,通常水煮的白斬雞會有一種味道,其實我不太愛白斬雞吃)、金銀蛋莧菜(用莧菜、皮蛋、鹹蛋、雞蛋、炸蒜頭等一起炒,這道是店員推薦,吃起來很爽口沒有蒜頭味,很好吃)、馬來風光(用空心菜、蝦醬下去炒,很好吃)。時間好快,明天即將回台灣了,所以今天把行李總理,也要收心回台灣了(其實剛來新加坡時,覺得這裡沒什麼好玩(沒有什麼有特色的光觀)、美食種類也很少(消費貴)、也沒有什麼好買的(名產種類也不多),但等我們回國後,覺得其實這次的新加坡之旅很好玩,沒來過真的可以來看看,看看新加坡很乾淨、治安很好、出門時除了鎖門以外,也不用關窗也沒鐵窗、各式各樣的人種、各種語言,各國的文化都在這,宛如一個小世界)。

PS.照貫例又要來謝謝熱心的好人,今天我們在文東記海南雞肉飯店遇到這位曾經在台灣台中的大學念過餐飲系畢業的馬來西亞人,他當兵時也曾經到高雄見習,非常喜歡台灣的店員,在熱心為我們解說後,我們決定外帶時,他竟然很好的說:我們直接和他點餐即行,(其實外帶排了很多人,我們竟然不用排隊,又快速拿到我們所點的餐點~笑)。~謝謝您~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