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1月22日金曜日

<<山頭火拉麵~(山頭火らーめん)>>

來自北海道的拉麵。只是單純為了做給家人吃拉麵的理念下,再加上得到家人的讚賞的機緣下,在19883月北海道的旭川創了第一家店,當時店裡也只有九個位子,菜單也只有鹽味拉麵,和其他家拉麵店比起來單價相當的高,生意並不好,但創辦人的堅持,還有真材實料上,加上電視、雜誌的加持和媒體的報導,從此店每天都高朋滿座,只為了吃這一碗拉麵。
         

PS. 目前台灣台北有三家:太平洋SOGO台北復興館店、台北京站店、太平洋SOGO台北天母店。

湯頭分成:鹽、醬油、味噌、辣味噌。
拉麵分成:鹽味拉麵、醬油拉麵、味噌拉麵、辣味噌拉麵、叉燒拉麵、特製豬頰肉拉麵,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我目前吃過味噌、鹽味,這二種口味我蠻喜歡的。

味噌拉麵~有筍絲、魚板、叉燒肉、豬肉、黑木耳、白芝麻、蔥。湯頭是用豬骨、蔬菜、魚乾等材料下去熬製而成加上紅味噌,所以喝起來味濃郁、有層次感,喝了不會讓人感覺很油膩。麵的軟硬度適中再和湯頭一起搭配起來很合口。豬肉入口即化,軟軟嫩嫩的非常好吃,雖然有肥肉,但夾在瘦肉中,吃起來不會膩口。



鹽味拉麵~有筍絲、魚板、叉燒肉、豬肉、黑木耳、白芝麻、蔥、醃梅。湯頭是用豬骨、蔬菜、魚乾等材料下去熬製而成加上鹽。湯頭味道相當濃郁,濃濃的豬骨味,但不會過於油膩,喝起來很順口,如果覺得太濃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加高湯。麵的軟硬度適中再和湯頭一起搭配起來很合口。豬肉入口即化,軟軟嫩嫩的非常好吃,雖然有肥肉,但夾在瘦肉中,吃起來不會膩口。如果吃完還是覺得油膩的話,可以把醃小梅留到最後再吃,它可以解油膩。


糖心蛋~濃郁夠味,筷子一撥,糖心蛋就會分成兩半,中間未熟蛋黃液就澄澄的流來,蛋白滑嫩、 Q彈的,宛如我在日本吃過的溫泉蛋的一樣口感,非常好吃,我特別喜歡。這家店的糖心蛋我也超喜歡的,每來必點。



店名:山頭火拉麵~(山頭火らーめん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地下2(太平洋SOGO百貨復興館B2F
          MRT 忠孝復興站)
電話:02-27317533  
網址:http://www.santouka.co.jp/shoplist/index.html

0 件のコメント: